成美你且住口

【曦瑶】娇妻美妾1

好瑶瑶,坏瑶瑶,哪个才是真瑶瑶

纯牡丹,欲牡丹,泽芜要往何处安


Warnings:十倍ooc,获得十倍快乐。

原著向封棺续写,但绝对不是什么正经文。

老涣哥和未成年人谈恋爱,童养媳,underage sex 都会有,别找虐!阅读后不适概不负责!

别问,问就是作者变态!作者一直非常变态!

没有大三角,努力创造大三角,谁叫作者三角爱好者!

轻微水仙但不是水仙!!

因为修仙,二哥依旧二十出头的模样,颜值永远no.1

如对瑶的人设有疑问,参见作者首页置顶和《红尘客栈》(那是正常瑶)




幽深密林里,蓝曦臣牵着一个十四五岁的少年缓步走着,他们已经上岛半月有余,依旧一无所获,其实蓝曦臣在找什么,少年一无所知,或许蓝曦臣曾经跟他说过了,但他听不懂,也就忘了。


少年名叫蓝思瑶,样貌清秀,面若敷粉,刚来云深不知处时,不过八岁,只一对酒窝灵动非常,被养在寒室里头,成为蓝曦臣的内室亲传弟子,并未引起关注,只道这少年好福气,可随着年龄的增长,这少年模样越发像那惨死于观音庙的金光瑶,待长到十五岁,已与金仙督有七成相似,众人才从这“瑶”字里品出些门道来,联想十五年前那件惊天大事,不由千头万绪,可这蓝思瑶至柔至弱,至纯至真,除了外貌,竟半点敛芳尊的影子都无,久而久之,蓝家便觉得也许只是蓝宗主心结未消,才找了这个相似的替身。


“阿瑶,你且坐在这里歇歇,我去河边取点水来,千万别乱跑。”蓝曦臣慈爱的说,掏出绢帕轻柔地擦干小脸蛋上地汗珠。

“我记住了,泽芜君。”

“我教过阿瑶,私下里要称呼我什么?”蓝曦臣蹲下温和摸摸他粉雕玉琢的面颊。

“二哥,阿瑶记住了。”

“真乖!”蓝曦臣心满意足。



蓝思瑶百无聊赖,却见一只灰色野兔从脚边跑过,比他在云深不知处见到的大的多,颜色也不一样,一时新奇,跟着追了过去“兔兔,兔兔。”突然一脚踩空,跌入一个巨大地坑洞之中,洞底装满尖头木桩,眼见就要毙命于此,他吓得闭紧双眼,“泽芜君···”

却被一双大手拦腰抱搂住,离那木尖只差一寸,堪堪停住,“阿瑶,二哥真是一刻都不能离开你。”蓝曦臣抱紧他,单手抓紧洞璧边地一颗藤萝,靠着臂力,踩着洞璧往上攀“抱紧哥哥的腰,千万别松手!”怀中小人乖巧的点头。



“阿涉,抓住了吗?”蓝曦臣听到一个似曾相识的熟悉声音。

“少主····好像,好像是两个人,要救上来吗?”

“人?真是扫兴!好不容易做的陷阱,杀了算了!”那声音冷冽如刀,虽青涩,却处处透着不容置喙的威严。

“是!”那“阿涉”领命而来,一只羽箭刚对准二人,就被强劲灵力的罡风掀翻,箭头划伤臂膀,殷红一片。

“怎么回事?!”那熟悉的声音道“算了别管他人了,先带阿涉到附近医馆治伤。”仆从们应声道是,一群人随着那“少主”浩浩荡荡的离开。



蓝曦臣双足轻点,借力而行,一瞬间就从洞坑中飞出,却见蓝思瑶的小腿被壁石擦破,拉出一道浅浅的血痕,他心疼不不已,从卷云纹衣袍上撕下一块绢纱帮他包扎好,又把人抱坐在臂膀上,那少年身形娇小,似乎已经习惯了这等亲昵的姿势,轻轻搂住蓝曦臣的头,露出柔弱无助的表情,先亲了亲蓝曦臣的嘴角,又将脸颊贴在他耳边。

蓝曦臣笑出声,知道他这是在表示紧张和害怕,宠溺的安慰道“别怕,二哥在这里,我们去城里找家医馆,不会让阿瑶疼的。”



素问医馆今日来了贵客,十几个身着海浪纹家袍的壮汉踹开店门,井然有序的鱼贯入内,位列两侧,各个背弓配剑,模样极是神俊,最后进来的是位极年轻的小公子,身穿红色绸衣,艳若骄阳,眉间一点红殷,远观若着朱砂,闪烁流华,细看才知,那不过是颗红色胎记,却更显灵动妖冶。虽面遮轻纱,然依旧看出肤白盛雪,俊美异常,双目黑白分明,炯炯有神。不用想也知道,此乃岛上第一大仙门世家亦是岛主方万鹤的独生嫡子方梦瑶。

方小公子一踏进来,就有门生端椅倒茶,茶水是自备的,椅凳上铺绸缎软垫。

“把大夫叫出来!”方梦瑶轻摆折扇发了话,方小公子出了名的乖张叛逆,阴狠毒辣,小学徒吓得六神无主,他年纪尚幼,瑟瑟发抖又实话实说道,“本····本医馆··有··有个规矩,对···对病人一视···一视同仁,先来者···先看,蔺大夫·此··此刻正在二楼房中处理··伤患,方···方公子稍等。”

方梦瑶听完微微冷笑,啪一声收起折扇在手掌中轻轻拍了拍道:“好一个先来者先看,那我把前边人杀了,就该轮到我了吧。”说着捞起绸袍的下摆,领着五六个精干随从冲上楼去。



楼上里屋除了蔺大夫还立着一位蓝衣公子,潇潇兮如松间之风,头戴卷云纹抹额,面如冠玉,目如朗星,仿若谪仙,见之使人心旷神怡,饶是方小公子平素里见惯了各色美人,又自负美貌,也不免产生自形残秽之感,却见床榻上侧坐着一素衣美人,蓬松秀发长长坠于席间,遮住大半张脸,隐约只见白嫩尖俏的下巴,仿若乌云闭月,欲说还羞。伤的不过是小小一道血痕,那蓝衣公子却嘘寒问暖,宝贝万分,一眼就能猜出此二人关系暧昧。

方梦瑶不知怎的心中腾升起一股无名妒火,当即指着床榻上的病美人冷冷地下令道“给我把他拖出去!”

然而门生们尚未靠近床榻半寸就被淡蓝色剑气扫落在地,各个东倒西歪,抱腹惨叫,方孟瑶何曾有过这般狼狈,又见他如此维护,气的柳眉倒竖,“既然你这么宝贝他,我就毁了他的漂亮脸蛋,看你还愿不愿意多看一眼。”随即抽出腰间软剑,轻点足尖,一招风起大地,朝那蓝思瑶面门刺去。

蓝曦臣对这剑招再熟悉不过,竟是一惊,心中激荡难平,一时失神,软剑如沙中灵动的白蛇,霎时间来到眼前。他才回过神来,护瑶心切,便失了分寸。

方梦瑶只觉一股纯厚罡风扑面而来,只听一声他“啊!”脆啼,竟便被灵力推出了窗外,眼见就要跌落楼去,微风扶开面纱,露出妖冶瑰丽的面容,看得蓝曦臣惊诧万分,“阿瑶!!”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十五年呕心沥血,遍寻神州大地,终将金光瑶找了回来,千言万语堵在心口,他泫然欲泣除了一声阿瑶再说不出别的话。


他回身抛下一张环护符护住蓝思瑶,便急忙飞出窗外,将方小公子稳稳接住。“阿瑶!二哥真的好想你!”他思恋成疾,忍不住伸出手抚上眉间那朝思暮想的殷殷红心。

“休得无礼!”方梦瑶羞恼,一掌推开蓝曦臣,又顺手在他腰间一摸,抢走一个卷云纹的香囊,在蓝曦臣面前晃了晃“蓝公子,男男授受不亲阿!我认得你们云深的家袍,就不与你计较了,这香囊我甚中意,就当是赔礼了。”

这香囊里的东西贵重万分,是金光瑶身死肉身所化的一颗舍利子,蓝曦臣拉住他手正欲开口要回,就见蓝思瑶一瘸一拐跑了出来,扑进他怀中。

见二人如此亲昵,方梦瑶翠眉微挑,用力甩开手,头也不回的跟着追出来的门生跨上高头骏马,“带阿涉回去治吧。”众人领命,护着方梦瑶纵马而去。

马儿跑出几里,方梦瑶勒马回首,挥挥香囊,灿然一笑,“蓝公子,若你真想要回,明日亥时独自一人到‘琼楼玉宇’来取,若我见你身边还带着这病美人,可就不依了。”说完哈哈大笑,银铃般的笑声随着马蹄声走远。

像,太像了,这份前呼后拥,雍容华贵实在太像他从前仙督循行了,蓝曦臣爱意汹涌,定在原地,移不开眼睛。直到蓝思瑶拽紧他的衣袖用力摇了摇,他才回过神来,安抚的亲了亲怀中人的额头“阿瑶,别怕,二哥不会丢下你,明晚我们一起去。”



“琼楼玉宇”正是这岛上第一大仙门世家,琼州方氏的仙府,此仙宅坐北朝南,临海而建,将琼州最美一段天然海景独揽。入口更是高门大户,巍峨参天,百级台阶而上,比起金鳞台之奢靡也毫不逊色。蓝曦臣牵着蓝思瑶来到阶下,就见百丈高台上端坐一人,正俯首饮茶,十几名护卫皆风神俊朗立于两旁。



方梦瑶见蓝曦臣并未单身赴会,面露不悦,他放下手中茶盏,一步向前冷冷道“蓝公子,我有心与你结交,你却毫无诚意,既如此,原先承诺就此作罢。”

“但是!”他负手而立,突然话锋一转,“你对我轻薄无礼,这笔帐可不能算,传出去,且不是叫人笑话,我平生最讨厌朝三暮四的人。”他顿了顿,冷厉目光扫过蓝曦臣和蓝思瑶紧紧牵着的双手,“就算你长得再美,也别怪我辣手摧花。然君子有成人之美,我会给你俩厚葬在一起,到那阴曹地府也好做一对鬼鸳鸯。”

蓝曦臣听完竟忍不住“扑哧”笑出声来,更是搂紧怀中蓝思瑶,心道,不愧是阿瑶,这般心狠手辣似乎更像三分。

“你!”方梦瑶见他未曾求饶,不惧反笑,瞬间面红耳赤,恼羞成怒,他纤手摇指,口中咒骂“到阴曹地府里笑我吧!放箭,不留一个活口。”只听得飕飕连珠箭发,带着百步穿杨之势,向蓝曦臣射来。但见他衣袖轻舞,平地而起,左手护住蓝思瑶,右手在空中虚虚一点,所有的羽箭就堪堪停住,然而只一瞬就调转方向,齐齐射穿方家门生的箭囊。弓箭手们七零八落滚下高台,蓝曦臣却轻盈落地,如流风回雪。兔起鹘落,瞬息之间,局势颠倒。修为高低天壤之别,方梦瑶俱是一惊又向前一步来到高台边,指着他到尖声问道“这是蓝氏绝学‘梦若浮生’,你是蓝家什么人!”

然而此刻,云迷雾罩,蓝曦臣耳廓微动,听得远处雷声隐隐,他心中焦急不安,冲着方梦瑶大呼“阿瑶,回去,危险。”然而说时迟那时快,一道闪电劈开夜空,随之而来的是震耳欲聋的天雷和滂沱大雨。方梦瑶尖叫一声,捂住耳朵,他脚底打软滚眼见就要跌落高台。

果然如此,这方梦瑶果然和蓝思瑶一样,因十五年前那一夜的天雷而魂魄受损,听不得惊雷之声,好在蓝思瑶有蓝曦臣自创的护魂符护体才得以保全,也不知方梦瑶这十几年如何度过,蓝曦臣心中酸软的皱成一处,连环护符也忘了施,松开蓝思瑶的手纵身跃起去救方小公子。



方梦瑶被蓝曦臣抱在怀中,此刻冷汗淋漓,被春雷惊的旧疾复发,巴掌小脸痛的皱成一团,一手扯住蓝曦臣的云袖,似要从满身檀香中找到一丝慰藉。

方岛主听到雷声,也携着夫人匆匆赶到,就见到一般景象。


“方岛主,在下姑苏蓝氏宗主蓝曦臣,令郎与我徒儿思瑶一样魂魄被天雷所伤,每至雨夜骤发顽疾,在下知道治疗方法,烦请腾出间空屋,方便在下救治。”

“阿瑶,我苦命的孩儿!”方夫人听完又开始哭哭啼啼,方岛主也愁容满面。每每朔月之夜和惊雷雨夜他的爱子就如同裂魂般痛苦不堪,原来如此。曾有一位跛脚和尚为小公子批命,说是将名字改成“梦瑶”,待到束发之年便有贵人相救,方家虽远离中原腹地,然而姑苏蓝氏的大名依旧如雷贯耳,如今,又见来人天人之姿,不疑有他,当即感激涕零,拱手道“蓝宗主请速随我来!”

蓝曦臣颔首,回身招换蓝思瑶:“阿瑶”,却哪见半分人影,当下三魂去了七魂半,遂把怀中人交予方岛主之手,回去找人,就在门前空地看到雨中傻傻站着的蓝思瑶,已被冷冷夜雨浇个透彻,“阿瑶!”他心疼万分,揽入怀中用胸口热气去暖他“怎么不跟紧二哥,你若是走丢了,哥哥的半条命也就跟着去了!”

“泽芜君,我以为你不要我了。”蓝思瑶搂紧蓝曦臣的腰,瑟瑟发抖,心中隐隐难过,却流不出半滴眼泪。

“好阿瑶,别怕,他是谁,我昨晚不是告诉过你了吗”蓝曦臣柔声安抚道。

“对不起,泽芜君,我···我又忘了···”

“忘了就忘了吧,也不是什么大事,你只要记得二哥永远不会离开阿瑶的就够了。”蓝曦臣说着也将蓝思瑶抱进屋里。



用灵力温养填补被撕裂的魂魄,蓝曦臣早已做的熟能生巧,只不过从前只是一个人,如今三人环坐,对掌而联,他将全身灵力左右分流,缓缓注入两个阿瑶的体内,消耗巨大,待二人稍稍好转,他已经汗湿沾襟,可这依旧是权益之计,然将两张半魂相聚一处,总好过分散于天南地北,他准备说服方岛主将方梦瑶带到云深不知处,再联合忘机和魏婴商议合魂之法。

蓝思瑶见蓝曦臣起身也赶紧跟着勉力站起来,贴了过去。

“阿瑶,你坐着,身体刚刚恢复切莫耗伤气血,你和方公子待在一起,我有要事与方岛主商议,事毕就来找你···你们···”说完,为两人设下结界,便匆匆离开。



待蓝曦臣离开,方梦瑶才缓缓睁开眼睛嗤笑一声“呵,找‘你们’,真把自己当仙督了···还想着齐人之福,笑死我了。”说完才第一次仔细打量坐在对面的蓝思瑶,这不看不要紧,一看吓一跳,见那蓝思瑶,与自己竟有七八分相似,虽不如自己艳光四射,却又清纯可人,玉洁冰清,别有一番风韵。当下拍手嘲讽道“蓝宗主好雅兴,如此美人在侧还嫌不够,还想着拐走我,真是老不知羞!”

蓝思瑶实在听不得他这般侮辱蓝曦臣,当即反口道:“师傅不是您说的这样人,请您慎言。”

“师傅?”方梦瑶哈哈大笑,“你以为你我猜不出你们什么关系吗?如此搂搂抱抱还用师徒名分做遮羞布,这可真是一老一少都不知羞。”

蓝思瑶懒得与他做口舌之争,便闭目养神,置若罔闻。

方梦瑶久不见搭腔,他趣意未消,挪到蓝思瑶身边,用胳膊撞了撞他“你和蓝宗主云雨过么?”

蓝思瑶秀眉微蹙,不欲作答,又听那孟浪公子问道“他厉害吗?”

“我与泽芜君清清白白,请方公子不要再信口雌黄。”蓝思瑶冷淡回答。

“蠢材啊蠢材,真是暴殄天物!”方梦瑶,颇为遗憾得说。

“·······”

“我挺喜欢你的,难得有人能入我青眼,不如你舍了你那榆木师傅,同我在一起,我保证好好待你,如何?”方梦瑶愈发觉得蓝思瑶清纯可爱,有意逗弄他。

“休要骗我了,你之前还要毁我容貌,况且这个世上只有泽芜君对我最好,我不会离开他的。”

“算了吧,他不过是拿你当他得小脔宠了,我看他就不是什么正经男人,你没看他看我得眼神,恨不得吃了我。哈哈”方梦瑶颇为得意。

“泽芜君这么做定有他的道理···”

“哈哈,思瑶我喜欢你身上的味道,你过来,让我亲亲你。”方梦瑶说着又往蓝思瑶身边贴得更近。



就在这时,门被打开,是方岛主和夫人走了进来,“梦瑶,我已答应泽芜君,收你为徒,明日就启程吧,姑苏蓝氏名震仙门,你如此顽劣不听教导,我早就有意送你去听学……山高水远的让‘方涉’跟着照顾你吧,我已与泽芜君说好了···。”

方梦瑶震惊:“阿爹!你真放心把我交给这老色鬼?!”

“梦瑶!!住口!蓝宗主面前,胡说什么混账话!”方万鹤对于这独子的顽劣品性其实一清二楚,但方夫人怀胎十四个月方才生下这宝贝儿子,幼年又体弱多病,自从名中添了“瑶”字身体才稍稍好转,但顽疾未除,如今也是忍痛作此决定,他已经五十知天命,若非万不得已,谁舍得送走独子呢。

“阿娘,您也同意吗?”方梦瑶依旧不死心。

“阿瑶,我的好孩子,你去了姑苏,说不定就能把病治好了,也不就用月月受苦了···”方夫人一双美目已经肿成了核桃。

当真同人不同命,蓝思瑶见方氏父母这这舐犊情深之状,不由感慨万千,自己娼j之子,在秦楼楚馆里长大,若不是被蓝曦臣接到云深不知处,如今年纪还不知在哪讨生活呢,他心里一丝抽痛,便有一双温暖的手握紧他的,他抬起头与那人四目相对,就对上他璀璨如星的眼睛,幸好还有二哥,他想。



方万鹤亲自备了艘百丈宝船送他们离岛。

“阿爹。”方梦瑶泪眼盈盈握住方万鹤的手,父慈子孝“我不在身边,你和母亲赶紧再生个孩子吧,这次说不定就能顺利养大了····”

虽岛上炎热,但蓝曦臣依旧倒吸了口凉气,果然是阿瑶,说出这么恐怖的言语竟然毫不违和。



方梦瑶独自坐在船头,方涉护在他身边,夕阳如血,斜映双颊,明艳不可方物,他用眼角余光看见蓝曦臣牵着蓝思瑶走上甲板,也感受到他追逐的目光,不由心头一颤,起了坏心思。

“阿涉过来。”他拉住方涉,顺势倒在他怀里,心满意足的看到蓝曦臣变了脸色,“吻我。”

“少主!”方涉很为难。

“这是命令!再不做你现在就去跳海吧!”方梦瑶藏住半边妩媚江山沉声道。

方涉只好硬着头皮吻上那娇嫩欲滴的双唇。

蓝曦臣见到此般景象,一时乱了呼吸,迈开步子就要走过去,却被一双细白的小手紧紧拉住,他低下头正对上蓝思瑶清澈懵懂的大眼睛。

Tbc






1.指天发誓涣哥不是渣男,读过我文的都知道我是宠攻的受妈。

2.蓝思瑶外貌:清淡纯柔,七分似金光瑶;

性格:天真无邪,至纯至善。

出身:娼妓之子,八岁接到云深。

智商:心智不全

3.方梦瑶外貌:明艳妖冶,九分似金光瑶只是比瑶更美;

性格:阴狠毒辣,狡诈奸邪。

出身:琼岛岛主独生嫡子。

智商:过目不忘,足智多谋

4.总之故事背景和设定比较中二复杂,以后文中会逐渐解密。

5.不是水仙。


评论(74)

热度(753)

  1. 共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