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美你且住口

【澄瑶】【AU】所以和黑粉恋爱了 中

Warnings:无脑文 没逻辑 流水账  画风逐渐崩坏

作者三月中旬超级大考,全文没有认真脑,比较粗糙,大家随意

娱记黑粉瑶道德感很低,但以后知错悔改

顶流澄x黑粉瑶

 

 

金光瑶已经连续三天没更文了,对于他这种自律的日更作者来说简直不能忍。但他实在是不在状态,电脑前坐半小时,挤出十个字。要怪就怪江澄这个罪魁祸首前几天莫名其妙亲了他一口。

“疯狗!”金光瑶大骂,把电脑“啪”的合上。要不是几年前江澄和温情的恋情是他扒出来的,他都要误以为江澄看上自己了,当时一瞬间竟然有点被撩的七荤八素。

“亲你大爷呢!”金光瑶后知后觉的又骂了一句。想通了,江澄就是在威胁他,这死直男疯批起来,黑粉都怕,哪天真把自己上了,上哪说理去。终于理顺了自己对江澄的复杂感情是源于畏惧而不是其他什么原因后,金光瑶还是写不出文,他有点舍不得写“蓝忘机一脚把他踢到床下。”“聂怀桑压住江澄大力艹/干”“魏婴打的江澄鼻青脸肿”等剧情了,挺帅的一张脸,对吧,最起码颜值过硬,打伤多可惜。

粉丝私信此起彼伏的冒出来,“太太出什么事拉,怎么不跟文?”“太太大结局呢!我等三天了。”“太太您怎么可以卡肉!”“啊啊啊啊!我好想知道江澄这个贱小三的下场啊!”

金光瑶捧着脸,任由手机“叮叮叮”,要不给他一个he吧,他叹了口气,重新打开电脑。

 

 

魏婴平躺在大沙发上,翘着二郎腿,一边吃薯片,一边无聊的刷手机。江澄在他身边拿着个小型吸尘器一丝不苟吸灰尘,他有洁癖。

“好无聊啊!这个作者三天没更新了,评论都说他一般中午准时更新呢。我这刚关注上他,就要坑了。”魏婴嚎叫,“不训练就是无聊啊!”

“谁啊?”江澄心头莫名一紧。

“‘一世敛芳’啊,你的黑粉。”

“操,魏无羡你有毛病吗,看我被压这么开心?无脑凰文有什么好看的,有空多读书!”江澄吸完桌面的灰尘,又开始吸沙发的。

“师弟,你有所不知啊,这个作者会的体位太多,我纯属观摩学习,以后和蓝湛一起玩。”魏婴说的坦坦荡荡,江澄只觉得辣耳朵,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哎!话说你不是见过他嘛,是不是猥琐宅男大叔。”

“宅不宅不知道,但既不猥琐也不大叔。”甚至非常可爱。不过后半句江澄没脸说出口。

“那你帮我催更!我要看大结局,你的惊天一炮”

“催你个大头鬼!”江澄佯怒,一把掀翻魏婴,“他已经答应我以后再也不瞎写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魏婴鬼哭狼嚎,薯片撒落满沙发,江澄捂脸,刚打扫干净。“作者更新了啊!”

“什么!”江澄震惊,一把夺过手机,见页面上几个大字“《停车做/爱疯淋晚》大结局上”

“靠,这臭小子!”江澄一时不知是喜是悲。扔了手中吸尘器,穿衣出门。

“师弟你干嘛?”

“找他算账!”

 

 

一路上非常谨慎,墨镜口罩鸭舌帽三联,轻车熟路打车到黑粉家。

“咚咚咚!”“开门!外卖!”江澄理直气壮。

外卖你个鬼啊,今天明明自己在家做饭。这疯狗是不是在“老福特”上关注了自己。这文发了没多久,也就够他煮一锅汤的功夫,人就赶过来了!要不是自己住的是个老破旧小区,他都要怀疑自己是不是和江澄做邻居了。金光瑶铁了心不搭理,假装自己不在家。

“付文沛,开门!我知道你在家,你家莲藕排骨汤的味道都飘出来了!”

嘿,还挺幽默。“不开,开了你把我上了怎么办!”

“你不开我就把你家地址曝光,让粉丝人肉你,让你也尝尝被网络暴力的滋味!”江澄又开始威胁了。

“操!江晚吟你好歹毒!”金光瑶没辙,打开门,破罐子破摔“我是又写文了,你想怎样。”

江澄终于又看见这张面若敷粉的可爱小脸,心情大好,“我饿了,给哥盛碗汤~”

金光瑶本想骂他得寸进尺,但细看江澄穿了件羊绒料的休闲西装,墨镜随意别在衣领上,堪堪要落不落,透着慵懒随意,内搭宽松白衬衫,领口半开,露出一大片雪白的春色,天气这样冷,他穿的这么少,细腻的脖颈皮肤上起了微小的战栗,再往下看,一条黑色腰带环住窄瘦的细腰,上边叮叮当当挂着铁链装饰什么的,十足朋克风,牛仔裤包裹着形状美好的傲人大长腿!顶流就是不一样,这身材,太尼玛秀色可餐了!再看看自己,在家穿着居家服,大棉袄二棉裤的,还几天没洗头了,肯定又土又俗,瞬间气势矮了几截,也不好意思再争口舌之快了,“哼”了一声把人让进来。

 

端锅上桌,两人对坐,江澄透过莲藕排骨汤氤氲的热气偷看金光瑶,见他贝齿轻起,像某种小兽一样咬下一小块肉,红润的小嘴嚼了嚼,湿软的小舌头又灵巧的抵出一块小骨头。场面实在可爱,江澄快活的笑出声,觉得自己好饿好渴,猛喝了一大口汤。

那边金光瑶也在偷瞄江澄,腹诽江澄你是不是直男,有你这样直勾勾赤裸裸的偷看的吗,把老子的心看的七上八下的。

两人你瞟我一眼,我瞄你一眼,眉来眼去中把汤喝完,江澄帮着金光瑶收拾碗筷,才想起来要干正事。

“上次不是叫你别乱写了嘛,你不是也答应我了嘛。”暖汤熨帖了江澄的胃,人也变得温柔起来。

“这不大结局了嘛,还有一章,我写完就封笔,再也不写你了,好不好。”金光瑶也低眉顺眼。两人一边收拾,一边闲话。

“什么?你还要写?!”江澄没有被温柔乡迷惑住。

“还有一章,马上写完。你要对你的粉丝负责,我也要对我的粉丝负责嘛,人家追文那么久,写到大结局,坑了算什么嘛”歪理邪说金光瑶张嘴就来,一时间竟把江澄唬住了。

“好,你写,我就坐在你身边看着你写!你写完就公告封笔。不然我就!”江澄又故作冷脸,举起手来,假装要拍金光瑶。

“好!一言为定。”金光瑶赶紧跳起来跟他击了个掌。

“·······”

 

 

金光瑶坐在电脑前写文,江澄拖了张椅子大马金刀坐在他身边,双手抱胸一脸严肃。

金光瑶毕竟娱记出身,江澄和他比脸皮厚还是差太多。不过金光瑶看着是在全神贯注的写文,其实早就心猿意马,觉得自己对江澄的恨意早就烟消云散了,现在是强行改剧本,要给他个好结局,人设都ooc了,可不得被粉丝骂死,得了,写完不想封笔也得封了。想着气恼地瞥一眼身边人,正对上江澄顾盼生姿的杏眼,老脸一红。

“江澄,正好你在,给我唱一段呗。听着音乐我写的会快点。”

“别蹬鼻子上脸啊,再说,你不是黑粉嘛,也听我的歌?”

听,怎么不听,唱那么好,每首歌都很喜欢,但黑你是我主观能动,唱的好是客观事实,我耳朵又没坏掉。不过他不敢承认自己这种“端起碗吃肉,放下筷子骂娘”的无耻行为,讪讪地笑笑,想想自己也确实蹬鼻子上脸了,虽然之前气氛有点暧昧,但可能江澄人就这样,不是还有双杰cp嘛,自己个娱记兼黑粉就不要胡思乱想了。想到这心里竟有点小失落,“不愿意就算了。”他小声说。

“I threw a wish in the well

Don’t ask me I’ll never tell

I looked to you as it fell

and now you’re in my way

I’d trade my soul for a wish

Pennies and dimes for a kiss

I wasn’t looking for this

But now you’re in my way

Your stare was holding

Ripped jeans skin was showing

Hot night Wind was blowing

Where d’ you think you’re going baby?

Hey I just met you

and this is crazy

But here’s my number

So' Call Me Maybe”

没想到江澄竟然在他耳边轻唱起《call me maybe》,靠!要不要这么暧昧,要不要这么撩,千千万万首歌为什么要挑这首!金光瑶努力假装无知无觉,粉红色的耳朵出卖了他,下一秒,他的脖子被一只有力的大手捏住,轻轻一转,被迫与江澄对视。“好好的怎么不高兴了?我唱给你听就是。”

天哪噜,江澄,求求你不要这么撩了,你不是直男嘛,我真玩不过你,不要低估自己顶流的魅力以及高估黑粉的定力,黑粉也是粉,黑转粉有时候只需要一首歌的时间。

金光瑶这边还在无声呐喊,那边江澄停了下来,掏出手机看了眼,突然抬头对他说“别写文了,我带你去见魏婴好不好?”

幸福来的太突然了,金光瑶楞了几秒才反应过来,他跳起来扑向江澄,在他细腻刚毅的脸蛋上猛亲了一口。“啊啊啊啊啊啊!江澄爱你,赞美你!你是神!”

江澄被小黑粉扑得一个后仰,但还是很快稳住,悄悄伸出右手护住眼前人。左手摸上脸颊,心里有点酸有点甜。

 

 

金光瑶沐浴焚香换了衣服才跟着全副武装得江澄出了门。打了辆车穿越大半个城市,终于到了一家火锅店,原是魏婴嘴馋想吃火锅了,约江澄“放纵一晚”。

进了包间,金光瑶一眼看到了自己的爱豆魏婴,他虽然是个死忠脑残粉,但并不是私生,况且他就是个穷打工的,也买不起价格高昂的前排票,如此近距离的接近魏婴还是有史以来第一次。他感激的看向江澄。又对上江澄漂亮温柔的眼睛。

“师····师弟?怎么回事?”魏婴拉着江澄“上厕所”,“不许私连粉头,公司规定你忘了吗?林姐知道骂死你!”

“不是粉头,就一个喜欢你的普通小粉丝。”

“你不是去教训那个乱写的狗仔的吗?这又是谁?”

“就是他,还有,不要叫他狗仔,难听。林姐问就说是我朋友。”

魏婴惊奇地看着嫉恶如仇,天天说要打断狗仔腿的暴躁师弟,啧啧嘴,坏笑“哎呀呀,江澄,这明明是冬天,你怎么就发春了。”被江澄当胸一拳,引得嗷嗷直叫。

 

 

推开门就被金光瑶看到他俩“兄友弟恭”的模样。看来这两人感情真的很不错,想想自己原先写的那些离间两人感情的文实在没意思,看多了太多明争暗斗,貌合神离,现在突然觉得,也许和谐团结才是他们成为顶流的重要因素之一。

猜出来江澄的心思之后,魏婴明显热情多了,和金光瑶攀谈起来,金光瑶也拿出了死忠粉的实力,每一张专辑,每一首歌,每一场演唱会,每一个舞台他都了如执掌,因为他在家都看过几百遍包括江澄的也是,他其实算是江澄的舞台粉,虽然他自己以前不愿意承认,拿着放大镜挑错也找不到,只能给他安些莫须有罪名。金光瑶愧疚的看了眼江澄,还好他这次没和自己对视,一门心思涮羊肉。

“那金先生是怎么粉上我的呢?”魏婴脸上笑眯眯,心中却把江澄这个蠢憨憨骂了好多遍,家门都摸熟了,却还没搞清人家芳名,要他这个师兄亲自出马。

“因为您的一句话啊。”金光瑶激动的要落泪。话是普通的话,叫粉丝好好照顾自己,努力生活什么的,是组合刚出道的时候,第一次演唱会上结尾时候魏婴对粉丝的鼓励。但时机是多么重要,那时的金光瑶正处在人生的大低谷,他急需一个安慰,一个鼓励,他因为一句话而活了过来,可以说,谁说出那句话,谁就是他的命定之人。

魏婴听完哈哈大笑,一把搂住身边的江澄道,“那金先生可爱错人了,这话原是我师弟想跟粉丝说的,但他那天嗓子不好,演出前雾化做了五天,最后还是打了封闭针才上场的,坚持唱完最后一首歌,人也彻底说不出话了,只好有我代劳,把他想跟粉丝说的话说了呀。哎呀,师弟对不起啊,抢了你的功劳啊!”

金光瑶听完后呆呆地看着江澄,这场演唱会他回看了无数次,从没有一次觉出问题,明明他在舞台上表现得那么完美!

“死开。”江澄用手肘撞走魏婴,瞥了眼金光瑶,看着他神情复杂的望着自己,有点不忍心“都过去了,谁鼓励你都一样,你好了就好。”说着把涮好的羊肉一股脑倒进金光瑶碗里。

金光瑶突然有点想哭,魏婴见了赶紧打圆场,“小金啊~你不会知道真相后对我粉转路了吧~?”

“怎么会!”金光瑶赶紧表忠心,“绝对不会,但是我可能要纯粉提杂了·······”

他从火锅蒸腾的热气里偷窥江澄,看见他嘴角上翘,用唇语对他说“提的好。”

 

 

 

一场饭吃的热热闹闹,以至于金光瑶最后忘了让魏婴在他的衣服上签名了。

江澄开着魏婴的二人座跑车把金光瑶送回来家,把魏婴丢在饭店等经纪人接,被魏婴笑骂“见色忘义”,破天荒第一次没有反驳。

车开到了老破小,金光瑶慌慌忙忙道谢下车,觉得这天过的跟假的似的,回家又可以开坑了,就叫《和顶流的一天》,脑子里还在跑马,冷不丁被叫住,“阿瑶!”江澄也开门下车,向他走来。

叫的这么亲密干嘛,不要再玩暧昧了呀!

“你围巾落下了。”江澄说着把他圈住,替他围上,看着金光瑶慌乱中露出的小脸,觉得憨态可掬,他爽朗一笑,掏出手机说“加个微信吧,下个月魏婴生日,喊你来玩。”

“我···我可以去给魏婴庆生?”金光瑶不敢置信,魏婴的生日都是私人举办,从来不搞商业活动。今天是什么日子,中头奖也不会这么快乐。

“当然,我带你去就可以,你要怎么谢谢我?”江澄半弯下腰,双手抱胸,老神在在的地和金光瑶对视,在金光瑶崇拜地眼神中,心里乐开了花。

“你要我怎么谢你,我可没什么钱。”

“这里。”江澄用食指点点自己英俊的侧脸,之前被金光瑶亲过的地方。“再盖一个章。”

金光瑶心中悸动,羞红了脸,他闭紧了会泄露他爱慕的眼睛,湿润的双唇颤颤巍巍的贴上江澄微凉的面颊,那一瞬间他明白了,今夜的幸福快乐并不是来自于魏婴。

 

 

 

“拍到了!!拍到了头儿!不是魏婴,是他妈江澄啊!大新闻啊!!操!直男掰弯!刺激!”近处草丛里突然跳出好几个狗仔,爆炸性头条猛料到手的后的收益刺激着他们!他们像疯魔一般对着两人毫无顾忌地怼脸狂拍。

江澄迅速地把金光瑶卫衣兜帽一罩,一把把人拉到自己身后护住,自己也迅雷不及掩耳地带上墨镜。金光瑶终于知道了为什么大明星晚上也带着墨镜了。

“别怕,听我口令,叫你跑你就跑,回家千万别开灯。”江澄护着金光瑶往单元楼门口退去,好在他们离那里不远。金光瑶六神无主,拉紧江澄的衣服。

“跑!”江澄大喝一声,金光瑶撒腿就跑,一口气进了家门。

楼下吵吵嚷嚷,他不敢看,门外是来来回回的脚步声,砰砰啪啪的砸门声,他害怕的抱紧自己。不知道江澄怎么样了,他光脚挪到窗边,在听到跑车扬长而去的声音后,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呼吸。

Tbc

----------------------------------------------------------------------

暴躁澄少:换了剧本怎么还有偷拍!

评论(39)

热度(1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