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美你且住口

【曦瑶】娇妻美妾4

好瑶瑶,坏瑶瑶,哪个才是真瑶瑶

纯牡丹,欲牡丹,泽芜要往何处安

 

Warnings:十倍ooc,获得十倍快乐。

原著向封棺续写,但绝对不是什么正经文。

别问,问就是作者变态!

对忘羡不友好,wx粉慎,毕竟是红瑶说的话,小暴脾气。

负隅顽抗:不是水仙!就是自己喜欢自己,自尊自爱!。

因为修仙,二哥依旧二十出头的模样,颜值永远no.1

不重要的私设都在文里。很多作者恶趣味。

作者不萌忘羡,但是由于剧情需要不得不开了一辆肉渣车,慎!

 

 

 

以下正文:

蓝曦臣牵着蓝思瑶来到训戒堂,不出所料看见跪在地上的方梦瑶,再看魏婴腰间缠着纱布,便一切了然于胸了。那边蓝忘机严肃而沉默的站着,魏无羡还在喋喋不休循循善诱,什么“小小年纪如此毒辣,不教不行,还是得吃点苦头”云云,他在云深不知处浸染多年,已经颇有向蓝启仁发展的势头了。

方梦瑶见了蓝曦臣像见了救星一样,指着自己的嘴“嗯嗯,嗯嗯”,双唇抿的紧紧,身体还轻微的摆动,似怒还嗔。看得蓝曦臣心头一惊,不愉快的记忆霎时间涌上心头,他怎么忍心再让这张漂亮的樱唇鲜血淋漓,当即就解了他的禁言术。

不过,果然,明知是兄长的人,蓝忘机还下了禁言也是有原因的,这边术咒刚解,那边张嘴就指着魏婴大骂:“你个‘家仆之子’给我闭嘴,你是什么出身,也配来教训我,别以为嫁了个好夫君就能一步登天,我是尊你是卑,这里没你说话的份,江晚吟能纵容你猖狂放肆,我的眼睛可揉不得沙子。”他这般气势汹汹吓得蓝思瑶又往蓝曦臣身边缩了缩,贴心得被一只宽大的云袖遮住眼睛,搂在怀中。

这话像戳中魏婴的痛点,竟被噎得说不出话。蓝忘机眉头微皱,冷冷地凝视着方梦瑶,一字一句道:“目无尊长,口出狂言,当罚。”言罢便有数名年长的蓝氏门生跑了进来,一共八人,其中四人手持奇长无比的檀木戒尺,戒尺上密密麻麻刻满了方字,俱是一派冷肃形容,两人上前,将方梦瑶牢牢摁住,眼见板子就要打下来了。

只听一个悦耳低沉地声音轻轻说“且慢。”蓝氏家主终于发了话,“忘机,他有顽疾在身,我亦答应了他的父亲,带他来云深不知处治病,如此惩戒,恐怕不妥,你先带魏婴回去养伤吧,这里我会处理。”

蓝忘机不置可否,只敛目道了一声“兄长!”

蓝曦臣知晓其顾及,冲他灿然一笑,春风和煦:“忘机,你觉得打完,他就会改了吗?与其围追堵截,不如因势利导,说不定灵气逼人,菁华绝世呢。放心吧,我自有分寸,会好好管束他的。”

宗主力保到这个份上,蓝忘机也只好告退,搂着魏婴出了门,众门生也朝着蓝曦臣作揖离开。

 

 

蓝曦臣扶起方梦瑶,无奈的笑道:“你呀,第一天就给我闯祸,魏婴是忘机名正言顺的道侣,你这不是大水冲了龙王庙么?你刺伤了他,我总得给忘机一个交代,今晚你就在这里罚抄五····三遍蓝氏家规吧。”说着牵着蓝思瑶离开了。

方梦瑶听了心里莫名其妙,我跟你什么时候一家人了,不过戒尺变成抄书,总算是打了个大大的折扣,人捅也捅了,骂也骂了,反正不亏,就别计较这些了,于是老老实实坐下来抄书,

一面青席,一张木案,一盏烛台,两只手写字,幸好他自幼就练得绝技“左右互搏术。”,架没打过几场,全用来投机取巧了。他抄了十几页,头晕脑胀,仍嫌太慢,又找来几支笔,试图用布条绑在一起三管齐下。

 

 

“从后头看你跪的那么认真,我还以为你真心知错了呢,原来是在搞发明创造。”只听得一个清脆的声音,方梦瑶回过头去,就见蓝思瑶抱着两床厚厚的锦被缓缓走进屋。

“思瑶,你学坏了,竟也会揶揄起人来了。”方梦瑶玩味一笑。

“我学坏了也是同你学的。”蓝思瑶将锦被放下淡淡道:“训戒堂的砖是后山寒潭洞里取来的,寒凉无比,外头天再热,这里呆久了也会着凉,你的三遍家规今夜是抄不完了,早些休息吧。”

方梦瑶听完扑哧一乐说:“你这么关心我啊,看你挺乖的,也被罚抄过书吗?”

“泽芜君从前有一阵子天天来这里领罚。”蓝思瑶语焉不详又意有所指。

可方梦瑶似乎毫不上心,只用纤纤玉手绕着一缕青丝笑看着蓝思瑶道:“布衾多年冷似铁,娇儿恶卧踏里裂。”

“你别念诗,我听不懂。”蓝思瑶不予理睬,掉头就走,却被方梦瑶一把拉住,“行行行,我知你只听的懂泽芜君的诗,你也知道这里寒冷,撇下我一人不怕我冻死了嘛,不如你今晚留下陪我睡吧,我俩盖一床被,相互取暖,好不好嘛~嗯~嗯~。”

蓝思瑶被闹的无解,只得答应,吹熄烛火,褪去外衣缓缓躺下。刚进了被子里就感到那人贴了上来,“思瑶你身上的檀香味好浓呀。”

“寒室里天天点着檀香,我沾染些许也是正常。”

“胡说,这明明是蓝曦臣的味道,想不到我在这里受罚,你们却背着我偷欢。”方梦瑶嬉笑怒骂对着枕边人耳朵吹气。

蓝思瑶懒得理他,侧身假寐。

“怎么这就生气了,心眼真小,思瑶,我睡不着,不如咱们聊聊天吧。”

“方公子出身高贵,我是泥潭里打滚的人,怎敢同你说话,白日里不是连魏婴都骂了么,你可能不知道我是哪里出来的,比那魏婴更是差了千倍万倍。”蓝思瑶答得冷冷淡淡。

 

 

“哈哈哈哈。”方梦瑶大笑,“我说怎么好好恼起我来了,原是为了这个,实话告诉你,我并不介意别人得出身,我的贴身护卫方涉,其母也是娼j,我与他情同手足,以出身论英雄为我最不耻。我那么说魏婴皆是因为我看不上他那狐假虎威的矫情劲。你别看他面上一派云淡风轻,其实心里对于阶级出身在意的紧呢,看着他吃瘪的样子是不是特别好玩?!”

蓝思瑶听了心里顿时雪霁云开,转过身看着他道:“你为什么总同魏婴他们过不去?”

方梦瑶腾出一只手轻抚上蓝思瑶的脸,声音冷的像千年的寒冰:“我这人啊,从小就记性特别好,最近又记起一些前尘往事,自然是有怨报怨,有仇报仇。”

“你这样可是令二哥难办了。”蓝思瑶不无担心地说。

“哈哈哈哈,你还真是单纯,待在泽芜君身边这么久都是白搭了,难道你没发现你的好二哥口味奇怪的很,特别喜欢替我收拾烂摊子。摊子越烂越显得他有手段有能力,我当然要满足他了。不过话说回来,我也挺喜欢看他替我擦屁股的!”

他说起乡间俚语粗鄙可爱,蓝思瑶不由掩唇扑哧笑出声。

“哈哈,思瑶你笑了,不恼我就好,说也奇怪,我同你特别投缘,跟你在一起,我才能感受到片刻的安宁。”

“我也如此,遇见你,好像比从前开心多了。”蓝思瑶点点头认真地说。

两人说说笑笑,入夜才睡去。

 

 

蓝曦臣躺在床上心烦意乱辗转不能寐,罚抄三遍果然还是有点过了,训诫堂夜里这么凉,阿瑶只是个孩子,还是先将他带回来明日再罚吧。然而待他迈进屋里,借着姣姣月光,就见到脚下躺着粉雕玉琢的一对小人儿,美不甚收。‘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若非群玉山头见,会向瑶台月下逢。’”他心里甜蜜,圆满的要漫出来,遂来到两人身边运转灵力,为二人取暖,乱花渐欲迷人眼,蓝曦臣静静观赏,一夜未眠。

 

 

第二日没抄完的书也都免了,方梦瑶回到寒室的西厢去睡回笼觉,刚躺下就听得“砰砰砰”的捣衣声,原是蓝思瑶在院中洗衣服,要是从前有人敢这样打扰方小公子的清梦,早就被撵了出去,可他发现自己就是对蓝思瑶没脾气,只翻了个身,睡到过午方醒。

他从轩窗里看到蓝思瑶正在临窗读书,顿时来了兴趣,起身往东厢走去。

“我在睡觉,你偏要洗衣服,是不是诚心闹我的,再说蓝家还要你自己动手洗衣服么?”

“日上三竿还不醒的是猪。”蓝思瑶对谁都客客气气唯独不怕方小公子,“我只洗我和泽芜君的衣裳。”他见人进来,放下手中书本,起身为他倒了杯茶。

“你还看书,你不是不识字么?”方梦瑶诧异万分,捡起书桌上的书翻开一看,当即惊掉下巴,整本全是书画,皆出自蓝曦臣手笔。“我道为何现在市面上泽芜君墨宝越来越少了,原是功夫都用在这里,给你画小人画了!真是旱的旱死,涝的涝死!”

“不瞒你说,我也是泽芜君的书画迷,我家‘琼楼玉宇’里还藏了两幅泽芜君的真迹呢,不过我一直想看他的传世绝作‘四景图’,你去过金鳞台么,听说那里才有。”

“‘四景图’?‘传世绝作’?”蓝思瑶更是一脸不可置信,只打开一口紫檀木大箱子,里边堆着满满的画作卷轴,“你说的是这副图么?”

方梦瑶接过轻轻展开,可不就世人魂牵梦萦的神作,有人千金难得一见,有人多的要落灰,真真是万千宠爱集于一身。

“他画这么多做什么?”

画这么多皆因蓝思瑶上过金鳞台也见过那幅画。

 

 

自金光瑶观音庙殒命之后,蓝曦臣每年七月半忙完宗族事务便会御剑前往金鳞台祭拜故人,年年如此,即便破棺之后也未停止,终于在金仙督死后第十一年,带着年仅八岁的蓝思瑶上来金鳞台。

虽然蓝思瑶还小,看不出端倪,但金陵是他骨肉至亲,在看见他的第一眼便认出来人。

“泽芜君···这是!!?”金宗主目瞪口呆,究竟花了多少心血,这都能找回来,蓝曦臣对小叔叔的执念当真已深入骨血。

“是他,但只得一半魂魄,另一半我亦在寻,我会把他完完整整找回来的。”蓝曦臣坚定的说。

虽同为大世家的家主,但对于蓝曦臣,金陵实在没什么话可谈,他亲手杀了他,却又亲手将他找回,他们之间的恩恩怨怨,是是非非,他也不想过问,只同往常一样为他在绽园准备了房间,“小叔叔的遗物大部分都送到云深不知处了,上次下人清点,发现还遗漏一把瑶琴,泽芜君若想要的话,等会我叫人送到绽园。”

“劳烦。”蓝曦臣说着便牵着蓝思瑶兀自往绽园走去。

 

 

晚间那把瑶琴果然是送过来了,蓝思瑶枕在蓝曦臣膝头,只闻得素手轻拨,一曲《长相思》如泣如诉。

蓝曦臣望向窗外,金星雪浪开到荼蘼,月色溶溶像记忆中的某个夜晚,他与金光瑶秉烛夜游,红烛高照,那人美的像花妖,不···是花神。

牡丹花神巧笑盈盈,美目流盼引领他进入一片花园,枝叶繁茂,每一朵花每一根枝叶都在发芽,蓝曦臣向着最幽深的角落里走,他路过树荫,路过花枝,直到树林深处,一丛牡丹盛开,大片大片的花朵同时绽放,绚丽多彩的盛放在角落里,刺也在,花朵也在。不牡丹没有刺,但他有···一切都完完整整的盛开,没有一朵凋零。

蓝曦臣伸出手,蓝曦臣不能带走任何一朵花。

蓝曦臣走入这片花园,又要永远离开。

欲将心事付瑶琴,知音少,弦断有谁听?

他轻轻闭上眼睛,一滴热泪滴在怀中人的白皙的脸蛋上。

 

“泽芜君,这是什么···”蓝思瑶懵懂的坐起身,用指尖去触碰那人脸上的泪,转头就要放进嘴里。

“别尝。”蓝曦臣握住他的手,“是苦的···”

“为什么是苦的?”

“人心里难过,泪就是苦的···”蓝曦臣潸然泪下,紧紧抱住怀中人,向后倒去,让蓝思瑶重重压在自己身上,他喜欢这种感觉,这种沉甸甸的感觉,让他觉得自己还活着,不然他的魂魄便会像孤魂野鬼一样四处飘荡,没有归途。

好在你回来了···

 

次日清晨两人离开,路过金光瑶书房时,蓝思瑶看见了那副《四景图》。

“好看。”他说。

“阿瑶觉得好看,二哥回去给你画!”

从那之后好一阵子,蓝曦臣像着了魔一般没日没夜地给蓝思瑶画《四景图》···

 

 

方小公子在蓝思瑶屋里玩至傍晚,见那人更衣要出门。

“你去哪?”他急忙问,今日太开心,还意犹未尽。

“我去后山,帮含光君和夷陵老祖喂兔子。”

“你还帮他们喂兔子?!真是欠债的是大爷!”方梦瑶不以为然,灵动的大眼睛转了转,狡黠一笑“我帮你一起吧~”

后山里专门圈出一块地,养着魏无羡的兔子,有两只尤其漂亮,雪白圆润,煞是可爱,一只头上绑着卷云纹抹额,一只耳朵上系着红色发带,一看就是夷陵老祖的“爱兔”。

蓝思瑶宠爱的摸了摸,将一颗鲜嫩的胡萝卜塞进兔兔的嘴里。

“你喜欢兔子么?”方小公子问。

“我喜欢小狗,金宗主的黑鬃灵犬就很可爱。”

“那干嘛不养狗呢?”

“魏婴怕狗,我也不想给二哥添麻烦。”蓝思瑶极其乖顺。

“呵!不喜欢兔子就好!”方梦瑶眼中精光一闪,手起刀落,就将那一对“璧兔”抹了脖子,顿时血液喷涌而出,飞溅在蓝思瑶洁白的脸上。

 

 

 

“你!!!”他吓得六神无主,好久才缓过神来,“这是含光君的兔子!而且云深不知处禁止杀生!”

“呵呵,思瑶,你天真也要有个底线啊。”方梦瑶不以为意地用绢帕擦干匕首上的血迹,淡淡道“所谓的规矩都是说给别人听的,在这个世界上,权力大有权力大的自由,权力小有权力小的自由,没有权力没有自由。”

“家规不也说抹额不允许作他途了么,但是蓝忘机就能纵容魏婴把他绑在兔子头上,再说不允许‘杀生’这条,你可知寒室里你那小厨房,一天要杀多少生,给你补身子?上次我亲眼瞧见,一颗老深山参配一只老母鸡只炖出一小碗汤就丢弃了,只因为你喜欢喝清汤,什么清修苦修都是糊弄没有权力的小民,你的日子过得比我还奢侈呢。”方梦瑶边发表高谈阔论洗脑思瑶,边找出两根长树枝将死兔串起来,捻出火决开始烤起兔子来,不一会儿就香气四溢,“给,我烤兔子在岛上可是一绝!”

 

这边蓝思瑶不知道该不该接,就看见忘羡二人远远走来。

“啊!!!!我的兔子!我的小湛湛和小羡羡!”魏婴看到此景瞬间鬼哭狼嚎。

“含光君,夷陵老祖,都是我的错,是我带他来的。”蓝思瑶连忙道歉,挡在方梦瑶身前。

“我就是想吃兔子了,怎么着,可惜了这家养的兔子就是难吃。”方梦瑶一把把蓝思瑶拉到身后。将烤焦的兔子扔在地上,正好压住了那一双拆下来的抹额和红发带。

蓝忘机看着气哭了的魏婴,面寒如霜,一把拎起方梦瑶“领罚!”

 

 

是的,十二个时辰都未过,方小公子又一次跪在了训诫堂的地上,更糟糕的是,含光君这次并没有通知他那超爱包庇,超爱护短的好兄长。所以当方梦瑶终于用自己的最新发明抄完所有家规的时候,已是月上柳梢头,他转转酸软的手臂,拖着疲惫的身躯往寒室里走。

路过静室的时候突然感受到了一股很强的禁制,只是身子微微擦过,就被推的远远。事出反常必有妖,方小公子好奇心又重,“这禁制嘛就是用来破的,我倒要看看这俩人还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勾当。”

其实只要稍微用脑子想一想就会明白,夜深人静,一对鹣鲽爱侣关上门来可做的快乐之事多了去了,可惜这方梦瑶虽然美艳,却白长了张风流公子的脸,平日里叫嚷着“上花楼,找花娘”也多是虚张声势,既没吃过猪肉,也没见过猪跑,纯洁的很。他破了禁,轻手轻脚来到院中,只听得魏婴时而呜咽,时而哀求,时而又惊呼“蓝湛用力啊!就是那里!”

“难道是打起来了?!平时的鸾凤和鸣都是假装的吗?”方梦瑶大概打那之后才知道什么叫“好奇害死方小公子。”但此刻他心中激动以为就要窥破别人的秘密,他足尖轻点,像只猫儿一样翻上屋顶,抽出一块瓦片向下看去。

屋里场景太过香艳刺激,完全颠覆方小公子的三观和五感,他不可抑制的惊呼出声。然而倏忽间只见一道蓝光迎面而来,他凭着本能伸手与之对掌,屋顶不堪重击,轰然塌陷,方梦瑶足下不稳,直直坠落到静室的床上,跌坐在蓝忘机和魏无羡中间。

“啊呀妈呀!!!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含光君,夷陵老祖我不是故意的,我真的什么都没看见!”方梦瑶捂着眼睛大喊!

要知道这可是方小公子平身第一次真心实意的道歉,就是不知道忘羡二人有没有福气消受了···

Tbc

1.不是水仙

2.红瑶是纯瑶,白瑶才是欲瑶

评论(71)

热度(33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