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美你且住口

【曦瑶】【AU】一见钟情 (中)

Warnings:狗o私(狗血 ooc 私设如山);很三俗;极其双标的涣哥

          有一点忘羽,注意避雷。

          游戏有bug 不要在意细节,本质就是谈恋爱。

 

7.

到了中午,peony便人满为患。来这里的人都是一个圈层,非富即贵,即便这样,蓝氏双璧依然是金字塔顶端的存在。

蓝家人并不热衷社交,甚少举办或者参加聚会,在这样的公共场所露面更是前所未有。

来往的客人以蓝曦臣为核心聚拢在他们周围。

一双双眼睛或艳羡或嫉妒或好奇地盯着他们。准确的说是盯着金光瑶,看看到底是何方神圣能得蓝大公子垂青,探寻的目光灼热的如同黑夜里的探照灯,蓝曦臣泰然自若,金光瑶却觉得浑身不自在。

 

 

他借故离位去付账,却被告知,蓝家是peony的大股东。

“您跟着蓝大公子一起来,如果收了您的钱,可是我们的失职哦···蓝先生要是知道了,要怪我们不懂事的。”经理礼貌地拒绝他。

自己掏光荷包才能吃得起一顿饭的地方,只是人家的九牛一毛,这差距说是天堑也不为过吧···金光瑶情绪低落地走回餐桌。

 

 

蓝曦臣见他回来,放下刀叉,用温热的毛巾擦了擦手,然后整洁的叠好放在一边,动作高雅地像是刚听完一场音乐会。

金光瑶看着这赏心悦目的画面,莫名感到一阵悲愤,他端起面前的红酒一饮而尽后,豪迈地一拍桌子说:“曦臣哥!我们来玩狼人杀!”

 

 

“不玩!”蓝忘机第一个跳出来反对。多年的家教不允许他在大庭广众之下玩一些奇奇怪怪的游戏有失体面。

“为什么不玩,听着挺有趣。”蓝曦臣说,他转过脸微笑着看着金光瑶眨眨眼说:“可是我不太会,得有个老师教我。”

“放心吧,包在我身上,包教包会。”金光瑶说着拍拍胸脯,他已经彻底抛弃矜持,要让蓝曦臣看看自己浑身上下市井的痞气,叫他知道他们完全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8.

“四个人不够,有没有人想加入,和蓝大公子一起做游戏的?”金光瑶对着周围吆喝。围观的人再也坐不住,爆发出欢呼和尖叫,纷纷举起手踊跃报名。

蓝曦臣笑容一滞,金光瑶从他的眼中看到了失落,他吓得慌忙移开眼睛,过了一会儿再去偷瞧蓝曦臣,发现他已面色如常。

 

 

金光瑶随机点了几个人,忽然一俏丽的小姑娘钻到他面前说:“阿瑶哥哥,我也想玩,教教我嘛~”说罢自顾自拉起他的一只手摇一摇撒娇道:“嗯?嗯?好不好嘛?”

 

金光瑶认出来了,这小丫头是秦家的独生女秦愫,秦家是金光善的旧部下,跟金家人十分熟稔,自己只是在开学时无意中帮过秦愫一点小忙,不知怎么被这小丫头看上,天天粘着自己,在校园里有意无意制造偶遇,金光瑶无意加深她的幻想,想找个理由回绝。

 

可秦愫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将一张椅子硬塞进金光瑶和莫玄宇之间,紧紧挨着金光瑶。

金光瑶莫名心虚,偷偷瞄了眼蓝曦臣,不得不说,面无表情时的蓝曦臣能给人不怒自威的威压,蓝大公子端起水杯喝了一口,低垂的眼眸冷若冰霜,最后落在金光瑶的右手上,金光瑶循着目光看去,原来秦愫还死死扯着自己的衣袖,他连忙托住她的手腕,轻轻将她和自己分开。

 

 

9.

金光瑶简单说了下游戏规则就开玩起来,听不听懂不重要,反正这桌上没几个人是真心来做游戏的···

当场外裁判说:“狼人请睁眼。”的时候,金光瑶心头莫名涌出一阵难解的宿命感,他睁开眼,果然对上了蓝曦臣深邃的眼眸,对方一脸“我就知道”的愉悦表情。

“挺有缘。”金光瑶看见蓝曦臣用口型对他说,他觉得自己的脸突然变得热烫烫,连忙岔开话题问:“杀谁?”

 

 

蓝曦臣一挑眉,勾起嘴角朝着蓝忘机的方向抬了抬下巴,又冲金光瑶坏笑一下。他不仅英俊富有,还鲜活有趣,没人不爱他,金光瑶听见自己再一次怦然心动的心跳声。慌忙用一只手按住胸口,另一只手指了指蓝忘机,对着裁判比了一个割喉的动作。

 

······

 

“天亮请睁眼,昨晚死的是蓝忘机。请留遗言。”裁判说。

蓝忘机很震惊,玻璃心碎了一地,这么多人为什么偏偏杀我?“首先排除我哥哥。”蓝忘机好不容易平复情绪,“我相信他,绝对不会杀我······我觉得是···”

“好,时间到,禁言。”裁判说。

 

 

第二晚,场上尸体蓝忘机亲眼目睹自己深信不疑的哥哥从容淡定甚至有点喜悦?地杀掉平民秦愫后三观尽碎······

 

最终在蓝曦臣和金光瑶默契配合和精湛的表演下,狼人获胜。

谜底揭晓,大家都发出惊呼。玻璃心蓝忘机意难平,他看着自己眼睛粘在金光瑶身上的哥哥,丝毫没有死了弟弟的痛苦后更加心碎。“为什么要杀我?”他问。

“只是游戏。”蓝曦臣敷衍。

“为什么第一个杀我。”只是个孩子的蓝忘机忍不住当面追问。

“弟弟,因为做你的哥哥真的好辛苦阿。”蓝曦臣幽默地回答,周围爆发一阵欢笑。

 

 

 

10.

“这里是菜市场吗?闹哄哄地吵死了。”忽然传来一声大喊,人群自觉让开一条道,来的人是金子轩和金子勋,金家人在上层社交圈也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存在,金子勋仗着是金光善的亲侄子平时也是横行霸道惯了,刚才发火的正是他,即使上流圈也分三六九等,众人瞬间缄默了。

有些看热闹的人默默坐回自己的座位上。

这时金子勋才看清,人群中还有蓝曦臣,他有些慌,蓝家他是得罪不起的,他赶紧找补说:“谁带着蓝大公子玩这些不入流的游戏?该死!”

 

 

“是吗?我觉得挺好玩。”蓝曦臣端坐着,修长的手指漫不经心的划过面前的酒杯玲珑的杯身,“是我想大家陪我玩,以后说不定还可以一起玩一玩‘三国杀’和‘小猫钓鱼’。”

“小猫钓鱼是什么?好玩吗?”一直不说话的金子轩突然开口,显然对“小猫钓鱼”这个游戏十分感兴趣。

“子轩!”金子勋感到自己被双重打脸,心中十分不痛快,又不好发作。

 

 

“你真的会玩这些?”金光瑶不太相信,但又觉得蓝曦臣长得一脸可信,不像是那种满嘴跑火车的人。

“我说的是‘以后’,况且名师就在我眼前,只要你肯教,我会是个勤奋的好学生。”蓝曦臣勾起嘴角笑着说。

金光瑶觉得心又开始乱跳起来。同时腹诽道蓝曦臣你可真是个玩文字游戏的天才。

 

 

11.

火气没出撒的金子勋忽然瞥见和蓝曦臣凑在一起讲小话的金光瑶,所有的脾气终于有了落点。

“我说是谁呢,这么会玩,这好好的地方有你立刻变得乌烟瘴气,不愧是三陪的儿子。我说的对吗?金光瑶?”

 

话音刚落,原先安静的餐厅瞬间炸开了锅,一片哗然。大家没想到蓝曦臣美貌的座上宾会是金光瑶,更没想到围绕着金光瑶的那些不堪传闻竟然是真的,第一豪门金光善的私生子是陪酒女的儿子,而此刻他正像他的妈妈一样用自己的美貌迷惑世家第一公子蓝曦臣,被金家嫡系子弟们抓个正着。还有比这更刺激的热闹看嘛?

人群按捺不住,纷纷站起来,毫不遮掩地用鄙夷和猎奇的目光打量着金光瑶。

 

 

金光瑶坐在目光地中央,觉得蓝曦臣刚才为他点的红酒后劲太强,他现在晕乎乎的感到耳鸣,周遭的议论和嘲笑都变得模糊不清。他在想这瓶高级酒的酒精为什么不能再强烈一点,自己为什么还没晕倒?

 

 

“你这些胡说八道的话根本没有根据,请你闭嘴!”金光瑶听到秦愫忽然站起来回怼金子勋。

“秦愫妹妹,我知道他的皮相特别找你们这类女孩子的喜欢,可是哥哥好心提醒你,可别被这个美丽坏男人给骗了,你知道他的妈妈怎么死的吗?陪睡太多男人最后得了艾滋病。”金子勋嘲讽道。

 

 

啊!!!人群中又爆发出一阵惊呼,然后金光瑶周边的所有人集体后退一米,仿佛他是个一碰就回死的脏东西。

秦愫的闺蜜拼命拉扯她,秦愫也跟着动摇起来,她回过头去看金光瑶,眼神从惊讶到疑虑,甚至还闪烁着金光瑶无比熟悉的……轻蔑和厌恶。

“她不是···”金光瑶无力地辩解着。

 

 

众人看着秦愫,最终她抵抗不住压力,说:“金光瑶,没想到你这么恶心!”便从金光瑶身边离开,走的时候还刻意避开他身侧。

何必呢,金光瑶苦笑,这廉价的爱。你是没有医学常识还是怎么的,我说了她没得艾滋病,即便她得了,难道你碰我一下就会得艾滋病吗?

有些人自以为得“爱和平等”在世俗面前变得可笑和不堪一击。

 

 

周遭谩骂声越来愈大,都希望金光瑶赶紧滚出peony。他们大声交谈,恶意揣测孟诗的相貌,人品,他们的快乐来源于对一个底层女人的荡妇羞辱。

“她没有···她不是这样的人。”金光瑶低着头茫然的重复这句话,他好伤心,别人怎么骂他他都可以不在乎,但不可以骂他的妈妈,他的妈妈为了教养他付出太多太多,身体不好是因为她还偷偷卖血。

“她真的没有···”金光瑶小声解释,他希望别人能听一听,尤其是蓝曦臣,他希望蓝曦臣能信他,可他不敢去看蓝曦臣的眼睛,因为他怕看见另一个秦愫。

 

 

他并不以自己的出身为耻,可他不能免俗的惧怕人性。

 

12.

“她没有什么?”金子勋所以的怨气终于找到了出口,他以欺凌为乐,他为霸凌的快乐着迷,变得癫狂起来,用手指指着金光瑶大叫:“她就是得了艾滋病,因为她就是个人尽可夫的表——啊啊啊啊!”

金子勋话没说完就因剧痛而大叫起来。

 

 

金光瑶抬起头,金子勋的手指被蓝曦臣翻折起来,使他不能再指着金光瑶。

“这样指着别人可不是绅士该有的行为,金先生。”蓝曦臣说,语气冷得像冰。

“疼疼疼!快松开!”金子勋凄惨地大叫起来,像被宰的猪。

蓝曦臣没有松手,直到金子轩来求情,他才放开,那可怜的手指像风中无根的断草,摇摇摆摆的挂在手掌上,断的很彻底。

“抱歉,我没控制好力气,医药费我来陪,忘机,给金先生签支票。”蓝曦臣边说边抽出手帕,仔仔细细的擦拭双手。

 

 

蓝忘机按照蓝曦臣的吩咐给金子勋开了支票。蓝曦臣接过,他身材高大,气质凌厉充满威压,居高临下的把支票滑进金子勋的上衣口袋中。

“这个数字够您断十根手指的修复费了。”蓝曦臣漫不经心地说,忽然他话锋一转:“现在,我命令你向阿瑶道歉。”

 

 

“对不起。”金子勋没好气地说,但他是被蓝曦臣按头道歉,何时受过这等屈辱,心中到底意难平。他招一招手,附耳对金家随从说了几句,那人立刻取来一袋钱,金子勋把它仍在金光瑶面前,傲慢地说:“听说你给你妈修坟花光了积蓄,在金斯利的日子很难过吧,这是给你的精神损失费,别客气。”

 

 

众人的目光又聚集到那一袋钱上,刺激!太刺激了!他们迫不及待想知道结果。金子勋不敢硬刚蓝曦臣,就变着法子羞辱金光瑶,金光瑶缺钱,很缺钱,金家人都知道,只要金光瑶收下,就彻彻底底打了蓝曦臣的脸,他上心维护的不过是个贪财的小人,证明金子勋是对的,金光瑶就是表字仰的,蓝曦臣瞎了眼。

 

下蓝大公子的面子,金光瑶会是第一人。

 

 

13.

金光瑶看着丢在自己面前的钱,顿了顿,他把它们拿出来沉甸甸的捧在怀里,在众人鄙夷的目光中,他站起来,走向金子勋。

 

“我记住你了,金子勋,你今日对我所作的,我会以牙还牙,十倍奉还!”说着他把钱用力向天空抛去,一大陀红彤彤的纸币先砸在金子勋脸上,然后飞起,天女散花般四散而开。

 

 

人群爆发出惊叫,真是一笔不晓得数目啊。金子勋为了斗气下了血本。

有些人从凳子上跳起挥舞双臂,有些人站在桌子上,还有些人趴在地上像狗一样搜索,所有人都注意力都被这些红彤彤的钞票吸引走。

他们不缺钱,但他们依然爱钱,谁会拒绝钱?有钱人比穷人更明白钱的好处,为了钱他们可以不要脸。

他们争抢起来,丑态百出,完全忘了这钱是他们骨子里瞧不起的金光瑶撒的。

 

 

蓝曦臣透过这漫天飞舞的钞票雨凝视金光瑶坚毅的侧脸,太美了,他是他的muse!蓝曦臣面色沉静,在沉静外表下的心砰砰直跳,肾上腺素飙升,多巴胺疯狂分泌,荷尔蒙冲毁理智,他双眼翻滚着汹涌的爱意。

 

 

如果之前他仅仅是被金光瑶的美色迷惑,那么现在他可以百分之百的确定,他爱上了金光瑶。他的野性如此诱人,使他无可救药的沦陷!这朵带刺的玫瑰真是该死的芬芳!

 

 

从前蓝曦臣不知道什么是爱,连迟钝的蓝忘机都开始有秘密,他依旧心如止水,他有时候会怀疑,自己是不是和尚转世,向他示爱的男人和女人不计其数,可他既不爱男人也不爱女人。

这一刻他忽然明白了,他的的心一直在等一个人,一个像脱缰野马一样难以掌控的美丽坏男人,而这个人是并且只能是——金光瑶。

 

Tbc


评论(6)

热度(14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