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美你且住口

【曦瑶】【AU】一见钟情 (下)

Warnings:狗o私(狗血 ooc 私设如山);很三俗;极其双标的涣哥

          有一点忘羽,注意避雷。

        

14.

金光瑶看着一地蝇营狗苟的富人,觉得实在没意思,这些人既无才也无德,有什么资格审判自己?

他们觉得自己不够格入上流社会,不入格在peony吃午餐,殊不知他金光瑶根本不在乎。

“真脏”金光瑶想,我不是来加入你们的,总有一天我会为你们制定新的制度和规则,等着吧···

 

 

他感到无尽的疲惫,转身离开peony。

“阿瑶。”蓝曦臣想追出去,可是满地抢钱的人拦住他的去路。

“让开!”他不耐地低斥。

 

 

好不容易追出们,金光瑶已经走到马路边了,红灯闪烁,跳成绿灯。

“阿瑶!等等我!”蓝曦臣追上去。

金光瑶转过身,看着向他奔来的蓝曦臣,他实在英俊,乌黑的头发因奔跑而稍显凌乱,他的领口微开,露出高耸的喉结,不同于他在peony里时的高贵优雅,此刻的蓝曦臣周身散发着令人难以抗拒的狂狼和不羁。

要不要等等他?或者也勇敢一点向他走去?金光瑶心里的天平剧烈摆动。

 

 

“那···是···蓝曦臣?”

“是他!”

“是蓝曦臣哎!!”

“天啊,今天走了什么狗屎运,我以为他只会待在图书馆里呢!”

前来吃饭的女孩子们难道遇见蓝曦臣,欣喜万分,“曦臣哥,曦臣哥给我签个名吧!~”的尖叫着,团团围上去。

 

 

算了吧···金光瑶退了回去,曦臣永远不可能是他一个人的曦臣哥。人不可以什么都想要,太贪心会遭报应的。他悲观地想。

“阿瑶!别走!等等我!”

蓝曦臣还在身后呼喊他,声音越来越近,金光瑶很害怕,他就快要被蓝曦臣追上了,追上之后呢?他们该说什么?

 

 

“我的妈妈是个陪酒女,可她是有苦衷的。”?

“她真的没得过艾滋。”?

“我来金斯利只是为了读书,我真的不是一个攀龙附凤的小人,曦臣哥你相信我。”?

好像说什么都是错。他的不堪过往那么多,需要向蓝曦臣解释的东西也太多,可他是蓝曦臣的什么人?又什么立场去解释?蓝曦臣更没有义务去听他那些家长里短,一地鸡毛。

可不说这些,又能说什么?装作什么都没发生吗?

 

 

 

  15.

蓝曦臣的脚步越来越近,金光瑶的心悬起来,他像一个懦弱的逃兵,拔腿就跑。

“危险!”蓝曦臣急呼一声。

可再等金光瑶反应过来,已经迟了,路灯早就变成红色,一辆大货车按着喇叭飞速驶来······

 

 

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他觉得自己后背一热,一个温暖的怀抱拥住他,蓝曦臣紧紧抱住金光瑶,圈着怀中人连滚了几圈撞在路牙上······

 

一切都发生的太快,直到大货车呼啸而过,从巨大的车轮下飞溅起的石砾猛地砸在金光瑶白嫩的脸蛋上,他才找回一点真实感。

 

 

金光瑶低下头看着身下人,一只手还护在他头上。他吓出一身冷汗,差一秒就·····扑过来的蓝曦臣也不能幸免。

“好险。”蓝曦臣发现金光瑶在看他,冲着他莞尔一笑:“差点离开这个美丽的世界。”

“蓝曦臣!!”金光瑶愤怒,这是能开玩笑的事吗?自己孑然一身,死了就算了,蓝曦臣什么都有,为救他这种人而死,太不值当了。“谁让你冲过来的!!你知道多危险吗?!”

 

 

“你······你在关心我?”蓝曦臣有些惊讶,但更多的是惊喜,漂亮的眼睛里闪过一轮潋滟。他能感觉到金光瑶对自己是有好感的,可不知为什么却始终对他刻意保持距离。金光瑶柔软的心被坚固的堡垒包围着,不允许任何人窥探,这让蓝曦臣很挫败。

但刚刚,金光瑶无意露出的慌乱让自己看到了希望。

 

 

“没有,你想多了,你死了跟我有什么关系。”金光瑶没好气地说。

没想到蓝曦臣关注的点这么歪,他有些生气,自己被吓得魂都没了,对方依然泰然自若,自己连情绪控制都比不上蓝曦臣······

 

 

“你对谁都这么口是心非吗?”蓝曦臣问。

“你对谁都这么热情吗?”金光瑶反问。

“没有,你是第一个,你总让我情不自禁。”蓝曦臣答道。

他实话实说,在遇见金光瑶之前,他一直以为自己是个沉稳的男人,但现在他明白了,那是因为他没有遇到让他失控的人。就像刚才,他看到金光瑶有危险,身体便先于思想的去救他,他没想到结果,脑子只有一个声音:不能让他跑掉,不愿见他有危险。

 

 

“蓝大公子,我知道很多人如果得到你的垂青,一定倍感荣幸,但我不是,你这样,让我无所适从。”

金光瑶说完,感到一阵悲凉,他被蓝曦臣看穿了,他就是一个口是心非的人。

今天他的心弦被蓝曦臣反复撩拨,在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在他为自己出头的时候,在他奋不顾身救自己的时候。

没人不喜欢被爱、被珍惜的感觉,金光瑶也是,他不是怪胎。

 

 

可他没有勇气,爱一个如此闪耀的人只会让自己变的更加卑微。他们在一起,会遇到千难险阻,他一定会被无情抛弃,像孟诗一样,他惧怕命运。

比起虚无缥缈的真爱,他宁愿抓住切实的东西,金钱和权力,他会找一个普通的女人,彼此不要有太过强烈的爱,然后生一个普通的孩子,他一定会好好照顾他们,和他们建立稳固的家庭。

这就是他设想的未来,这个未来里不需要变数,不需要蓝曦臣。

 

 

拒绝一个自己爱的人是一件痛苦的是,他说完话,鼻子好酸,只好把头埋下,不想情绪外露。

蓝曦臣听完愣住了。在人生的前二十年他从没有被人拒绝的经验,一时间有些懵,过了好一会儿才失落地说:“抱歉,是我唐突了,我会注意分寸的。但我真的很喜欢你。我从没对别的任何人有过这样的感觉!”

 

 

“够了!”金光瑶斥责道,他实在招架不住蓝曦臣的直球,很懊恼:“你才见第一次见我,妄谈什么‘喜欢’?你了解我吗?你知道我的过去吗?知道我的家庭,我的人品吗?!你这样不负责任的说喜欢,不觉得轻浮吗?!”

说完一大段,金光瑶绝望地叹一口气,他想完了,完的很彻底。

 

 

蓝曦臣并不如金光瑶所想的那样玻璃心,他既然喜欢带刺的玫瑰,就有会被刺扎伤的觉悟,“我确实还不了解你,但我会努力了解你,我想负责任,但你给我这个机会吗?你只会逃避。”

 

 

“我······”蓝曦臣一针见血,金光瑶哑口无言,半晌才说:“抱歉,我暂时还不想开启一段新感情···抱歉”

蓝曦臣心疼地看着金光瑶不知所措的样子,觉得自己应该像一个绅士一样说“好”,说“我尊重你的决定。”

可是感情如果能说停就听,这个世界上就不会有那么多痴男怨女了。他的理智叫他停下,心却身不由己,他抿住唇,什么也没说。

 

 

两人都不说话,气氛降到了冰点,金光瑶这才发现自己还趴在蓝曦臣的身上,他赶紧爬起来,掸掸身上的灰。

这时莫玄羽拉着蓝忘机也追了上来。

 

 

17.

蓝忘机十分诧异地看着蓝曦臣,他没想到自己的万人迷哥哥,舍命一搏,英雄救美竟然也没有把这傲娇的小美人拿下,真菜······

蓝曦臣此刻已经顾不上蓝忘机的嘲讽了,一心盘算着怎么把金光瑶留下。

 

 

“哥哥想回家了吗?我陪哥哥回家吧。”莫玄羽十分没眼色地问。

这么一串事下来,他料想金光瑶的心情一定不太美丽。

金光瑶确实很疲惫,但他看着莫玄羽和蓝忘机十指紧扣的手,迟疑了。莫玄羽的身世虽不如他那么不堪,但也没好到哪里去,他是个内向的孩子,远不如他能说会道,好不容易能找到两情相悦的人,他不想因为自己的事,让他们扫兴,况且自己为了帮莫玄羽约会成功,还整了好多增进感情的小活动。

 

 

“我没事,小羽。多亏有蓝先生。”金光瑶说完,惊觉自己刚才傲慢的有些不讲道理,蓝曦臣救了他,他却连一句谢谢都没有,大约是内心仗着蓝曦臣喜欢自己吧。

对外人彬彬有礼,却对在乎自己的人任意妄为,这可真是个坏毛病。

“蓝先生,多谢。”金光瑶真心实意地内疚了。

可蓝曦臣想听的不是感谢,他很受伤,略带疲倦地说:“阿瑶,请不要再叫我‘蓝先生’就当是谢我吧···”

气氛又沉默了······

 

 

“你想去哪玩。”蓝忘机问莫玄羽。

关键时候给了哥哥一个台阶,蓝曦臣决定以后少嫌弃点蓝忘机···

“我哥哥预定了‘密室逃脱’,你想去玩吗?”

不想,怕鬼,蓝忘机在心里腹诽,嘴上却说:“想”。为了追人,豁出去了,蓝氏双璧在这方面出奇一致。

莫玄羽又看向金光瑶,后者说:“那就走吧,不算太远···我们没有开车,劳烦蓝······曦臣哥载我们去了。”

“好啊~”蓝曦臣求之不得。

 

tbc

评论(15)

热度(1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