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美你且住口

【曦瑶】【AU】一见钟情 (终)

Warnings:狗o私(狗血 ooc 私设如山);很三俗;极其双标的涣哥

          有一点忘羽,注意避雷。

          部分密室逃脱剧情灵感来源于我看的一部综艺《密室大逃脱大神版》进行改编。

        

18.

上车后莫玄羽和蓝忘机十分自觉地坐在了车后座,金光瑶只好硬着头皮坐在了副驾,后排二人的感情极速升温,两人都性格温吞,交流起来轻声慢语,但金光瑶能听出莫玄羽很开心。

前排又是另一重天地。蓝曦臣专心开车,偶尔会偷瞄一眼金光瑶,可惜金光瑶只舍得留给他一个毛茸茸的后脑勺。他们一路无言,这尴尬的气氛持续到蓝曦臣将车稳稳地停在目的地。

 

 

密室逃脱的场地建在一座5层高楼之中,这里有多个游戏主题,金光瑶特地选了一个非恐怖主题的,这其中有一个难言之隐,他怕黑,特别特别怕,尤其是狭小的空间,是他惨痛的童年时光留下的伤痕。

进了密室,一开始一切顺利,分工有序,金光瑶负责解谜,蓝忘机和莫玄羽负责搜索线索,至于蓝曦臣,自从金光瑶不搭理他之后,他一直兴致不高,勉强算是个场上观众。

 

 

游戏玩到一半,金光瑶解锁新关卡,这时眼前出现两个门,意思很明显,要玩家兵分两路,金光瑶知道莫玄羽十分胆小,便贴心的问:“小羽,你要和哥哥一起吗?”

“不用!”蓝忘机果断的替莫玄羽回答了,说完还举起十指紧扣的两只手宣布主权。

“fine”金光瑶耸耸肩,弟大不中留···

为了防止莫玄羽动摇,蓝忘机连忙拉着人随便选了一个门跑走了。

 

 

小小的空间里只剩下金光瑶和蓝曦臣,金光瑶无耐地推开另一扇门。

他愣住了。

 

 

19.

映入眼帘的是一条漆黑的,深不见底的狭长走道,像黝黑浓稠的夜,无数个躲在衣柜里瑟瑟发抖的日子·····

金光瑶定在原地,呼吸都快要停滞,手也微微颤抖起来。

“怎么了?”蓝曦臣发现了他的异常,从身后走近。“我走前边,你跟在我身后。”他说。

 

 

“不。”金光瑶无情的拒绝了,他不想让蓝曦臣觉得自己怯懦,他有点讨厌蓝曦臣看他的眼神,他是个男人,不是朵娇花,咱俩上了床谁上谁下还不一定呢,金光瑶不合时宜的思维发散。

“我开路,你垫后。”他对蓝曦臣说。

 

 

不等蓝曦臣回答,金光瑶就率先进入长廊,他深吸一口气,努力与生理上的恐惧斗争,好在蓝曦臣亦步亦趋地跟在身后,像一只忠心的萨摩,他平稳的呼吸声给自己以安慰。金光瑶不自主的笑出了声,紧张的情绪消散了一半。

 

 

这走道只有一人宽,走了一分多钟,金光瑶预感快要到尽头,可怎么会一点相关的解谜线索都没看到呢?他睁大眼睛努力在黑暗中四处搜索。

忽然他看见不远处的地上有一个发光的圆盘,荧光有规律的闪烁,一定是线索,金光瑶兴奋的跑过去,捡起圆盘,将脸凑上去······

他终于看清了圆盘上的四个大字:请勿触摸!

 

 

20.

就在此刻,脚底轰隆一声,机关打开,金光瑶只来得及“啊——”一声,就猝不及防地掉了下去。

“阿瑶!”蓝曦臣眼疾手快地去拉他,他的手也第一次碰到金光瑶的手,触感微凉细腻,尚来不及回味,就因为重力也跟着掉了下去。

陷阱下是一段钢制的管道,蜿蜒盘旋,两人顺着管道下滑了大约两层楼那么高,最终如斯诺克的黑色8号一样砰一声掉进网兜里。

 

 

 

没错,就是网兜,这陷阱管道的底端就是一个巨大的网,他们此刻就像是被游戏里的“缚仙网”高高吊起的“猎物”。

金光瑶环顾四周,这里是一个不算很大的密闭的房间,角落里有一盏灯,正闪烁着五彩的光。



“你跟下来做什么,这下谁来救我们?”金光瑶嘴上嗔怪,心里却暖暖的,最后一秒蓝曦臣拉住他用力回扯,让自己给他做了垫背。所以他现在以一个暧昧的姿势窝在蓝曦臣的怀中,他的脸颊发烫,金光瑶摇摇手,扇出聊胜于无的微弱的风,又问“刚才我那个‘光盘’去哪了,感觉那是个解谜的关键道具。”

 

 

“丢了。”蓝曦臣含糊的回答。金光瑶圆润的小屁股此刻正压在他的大腿上······

狭小的空间,稀薄的空气,心上人挺翘的屁股,蓝曦臣有些心猿意马。不动声色的调整姿势,慢慢抽出大长腿,努力让自己的身体离金光瑶远一点。

 

 

可这小心翼翼挪移的样子刺痛了金光瑶。让他联想到了秦愫,秦愫嫌他恶心他毫无波澜,但蓝曦臣不可以。

他将隐秘的爱化为讥讽,冷冷地说:“我没有艾滋病。我的妈妈更没有。”

说罢,金光瑶从蓝曦臣的身上爬起,在网兜里艰难地找了一块小地方,将头扭过去不再看他。

 

令他没想到的是,下一秒蓝曦臣忽然掐住他的下巴强迫他与自己对视。

 

 

21.

“这句话你在peony已经对我说过一次了,你忘了吗?”蓝曦臣的身体也贴了过来,高大挺拔的身姿挡住背后一大片光源,金光瑶逆光将蓝曦臣的脸看的清清楚楚,他的唇闪着柔润的光泽,声音却充满了危险:“你反反复复地对我强调是因为你很在乎我的对你的看法?你这么在乎我的看法是因为你喜欢我。”

 

“即使你反复否认,但我确定,你喜欢我。你喜欢我对吗?”蓝曦臣的声音飘渺起来,对着金光瑶循循善诱。他的眼睛亮晶晶,闪耀着势在必得的决心。

 

蓝曦臣身上的白檀香夹杂着雄性的气息,铺天盖地笼罩住金光瑶,使他意乱情迷,金光瑶有一瞬的错觉,他在被蓝曦臣“逼供”。

他的眼神想躲,但下巴被蓝曦臣的大手钳制住,让他逃无可逃,他们四目相对,仿佛过了很久,又仿佛只有一秒钟。

金光瑶败下阵来,说:“对,我喜欢你。”他终于遵从了内心。

 

蓝曦臣的眼神柔和下来,目光自上而下,最终落在了金光瑶的唇上。

“我想吻你,可以吗?”他的嗓音浸着一层柔润的潮湿。但他并非在征询同意,金光瑶感到蓝曦臣柔软的双唇擦过自己的脸颊,激起一阵微小的战栗,他像被诱惑的夏娃,闭上双眼,不由自主地迎了上去。

 

 

 

22.

“金光瑶你恶心!”秦愫的咒骂声忽然在耳边响起,金光瑶如梦初醒。

“不可以!”他猛地推开蓝曦臣,额上沁出细密的汗。

蓝曦臣被金光瑶粗暴的一推弄得不知所措,他从未被这样对待过,一时也有些生气,他向后靠在网上不再说话。

 

 

金光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那么在意秦愫的话。他并不喜欢秦愫。却无可救药地被伤害,大约因为秦愫从前也和蓝曦臣一样,缠着自己,展现出十二分的诚意,可一旦她发现自己不如她的预期一般,就会立马翻脸。

而自己本就不是一个纯良的人,从小复杂的经历使得金光瑶染上了一层厚重的灰,他没有信心让蓝曦臣接受自己那些卑劣的心机,如果蓝曦臣也像秦愫一样背叛自己呢?他没有勇气承受他失望的眼神。

 

 

“快想个办法出去吧。”金光瑶说,他觉得再待下去,自己要窒息。他慢慢从网里站起来,看看周围墙上有没有有用的线索。

忽然“兹拉”一声,璧灯熄灭。

浓稠的黑暗像一只巨兽吞噬了金光瑶,童年阴影带来的濒死感劈头盖脸,他尖叫一声倒了下去。

 

 

蓝曦臣温柔地接住了他。

“你怕黑?”从刚刚走长廊的时候,蓝曦臣就发现金光瑶怕黑的小秘密了。

金光瑶蜷缩在蓝曦臣怀中不住地颤抖,克服生理的恐惧是一门毕生的修行,他尚未成功,可他不愿意蓝曦臣误会他是在欲擒故纵,他咬着牙解释道:“小时候,妈妈的男朋友经常打她,她会把我锁在衣橱里······”

事实过于惨烈,他没再说下去。

 

 

小时候孟诗为了糊口,不得不交很多“男朋友”,有些脾气暴躁,挨打是家常便饭,有一次有个男人喝了酒,嫌弃金光瑶拖油瓶,从厨房里拿出菜刀要杀他,孟诗只来得及把他锁进衣柜,自己却被砍伤了,金光瑶从漆黑的衣柜缝隙往外看,手无缚鸡之力的母亲如待宰的羔羊,这是他同年难以磨灭的伤痕。

 

 

但他一辈子都不会说出来,自尊心不允许他卖惨。

 

 

23.

“如果我抱紧你,你会不会好一点?”蓝曦臣在他耳边问。

他的声音春风和煦,给人以无限慰藉。

“请抱紧我!”金光瑶哀求。他脆弱的心此刻急需要实质的依靠。

 

 

蓝曦臣如愿的抱住金光瑶,怀中人像受伤的小兽,顺从的蹭着他的脖颈小声的呜咽,温热的泪浸湿他的衣领。

蓝曦臣的心软成了水,心疼的摩梭着金光瑶的后背,在他的安慰下,金光瑶慢慢平复。

 

“兹拉”一声,璧灯又亮,大约是电压不稳定的缘故。蓝曦臣稍感遗憾。

金光瑶离开了他的胸膛,他抬起头和蓝曦臣对视。

那英俊的神明正温柔又慈悲的回望着他,说:“别怕,哥哥在这里。”

 

 

金光瑶从未想过怎么描述信仰,此刻却能清晰的看见恐慌。

熄念忘,难熄念忘······

 

 

他再也忍不住,心防顷刻间坍塌,他臣服了,闭上眼,用力搂住蓝曦臣的脖子,献祭般吻了上去,向永远愿意包容他的神明皈依。

 

 

蓝曦臣只愣了一秒便赠以更热切的回应。

他贪婪地舔吻金光瑶甜美的内壁,迫使他发出难耐的嘤咛,金光瑶忍不住轻哼来求饶,却只换来更加粗暴地掠夺。

直到蓝曦臣尽兴,才终于把他放开。

 

 

金光瑶像被欺负坏了,双眸因缺氧而泛起水光。他张开嘴却没有一句好话,他说:“你真的不怕我有艾滋病吗?”

蓝曦臣真听完真的生气了,他的手专制地捏住金光瑶的后颈,将他捞过来,再一次吻上去,但这一次,他咬破了金光瑶的唇以示惩罚,他用实际行动告诉金光瑶他不在乎别人怎么说,他只相信金光瑶的话。

腥甜味弥漫整个口腔,蓝曦臣吮吸着把它吃了下去。

 

 

金光瑶的脸瞬间红了,也许蓝曦臣只是安慰他,但这明显侵略意味的行为,让他思想滑坡。身体渐渐燥热起来,起了反应,眼神也左顾右盼。

 

 

“没人告诉过你接吻的时候要专心吗。”蓝曦臣贴的他唇问。

“呜,蓝···蓝曦臣,房间里有监控吧······”

“是吗?”霸道的君王不以为意,“他一定很嫉妒我。”

金光瑶气结,这大少爷有时候孩子气的不讲道理。他扶住蓝曦臣的头,从他的唇上逃离。

 

 

 

“你想做艾吗?”他问。

“什么?”蓝曦臣精密的大脑突然宕机,仿佛听不懂这五个字,他终于找回,或者说是彻底丧失了理智。

金光瑶被蓝曦臣显露出来的青涩和慌乱取悦了,面前人再也不是从容不迫的样子,他的耳朵通红,如少年人一般羞涩起来。

“我是说,你,想,和,我,做,爱,吗?”金光瑶一字一句地又问了一遍。

他不在乎蓝曦臣怎么看他了,轻佻也好,放荡也罢。有些人终其一生都不会遇到一个让自己那么喜欢的人,既然他遇到了,就应该握紧能拥有的现在,和有情人做快乐事,别问是缘是劫。

 

 

蓝曦臣的汗从修长的脖颈滑进衣领,他的喉结上下耸动,过了一小会才反问道:“如果我说‘想’,会显得很轻浮吗?”

金光瑶欢快的笑了。蓝曦臣这未经人事的单纯模样刷新了他的认知。他凑上去,蜻蜓点水般亲了亲蓝曦臣的嘴角说:“那也得先想办法从这网子里出来吧。”

 

 

“这个陷阱的密码是‘gold’g,o,l,d gold。”蓝曦臣对着不知道从哪“变”出来的“光盘”说。

话音刚落,网兜下端的铁索“吧嗒”一声打开,两个人纷纷落在柔软的地毯上。

 

 

24.

“你怎么知道密码?”

“这个荧光圆盘是一口语音口令开关,按照‘紫、赤、蓝’三种颜色交替出现的的顺序闪烁,而墙上的壁灯闪烁的规律是‘紫、赤、蓝、金’。圆盘唯独少了金色,所以我猜密码是金色,金色的英文是gold。”蓝曦臣解释说。

“你不是说这个圆盘丢了吗?”金光瑶盯着他。

“才找到。”蓝曦臣心虚的摸了摸鼻子。

“我信你个鬼,真是个披着兔子皮的大尾巴狼!”金光瑶腹诽,决定收回刚刚觉得蓝曦臣“单纯”的评价。

 

接下来的关卡,蓝曦臣像开了挂。砍瓜切菜一般快速通关。

出来的时候正对上一脸震惊的密室逃脱工作人员。

“二位破了我们这里的通关记录啊!是有什么急事吗?”单纯的工作人员问。

“有急事。”蓝曦臣答。

“可是和二位一起来的同伴还没出来,要我叫他们吗?”

“不用。”蓝曦臣说,然后笑着对着金光瑶眨眨眼:“他好笨。”

“不许说我的弟弟。”金光瑶连忙护短。

“我在说我的弟弟。”蓝曦臣笑意更深。

 

 

忽然蓝曦臣的手机响起,他抱歉的看了一眼金光瑶。走到一边去接电话。

金光瑶也掏出手机,搜索附近的酒店,蓝曦臣长得实在销魂,金光瑶自问不是个渣男,不想亏待他,他准备找一个起码看的过去的星级酒店。

他一排一排刷着页面······突然手机被不知什么时候回来的蓝曦臣抽走。

 

 

“去我家吧,我叔叔刚从伦敦回来,我想让你见见他,我们可以一起吃晚餐。”

蓝曦臣如此上心,反叫金光瑶退缩了,他拿回手机,转头就走,“蓝大公子,请不要这样,我这人心眼小,容易当真。”

蓝曦臣愣了一秒,有些心疼,决定今天一定要好好疼爱他的小花,把他揉进自己的身体里,把自己的一颗心都剖开给让看,好让他不再那样看似霸道却又小心翼翼的来试探自己。

 

 

蓝曦臣追了上去,强硬的将手指 cha 进金光瑶的指缝中,与他十指紧扣。

“你最好当真,因为我真的超认真。”他说。

 

 

Fin.

阿瑶怕黑的设定沿用自崔雪花太太的《鬼迷心窍》


评论(6)

热度(14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